证监会警示勿参与老虎证券等交易平台

作者:连建明 来源:新民晚报
2016-07-27 15:31:00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 证监会昨天发布非法证券期货风险警示指出,目前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沪港通”机制外,证监会未批准任何境内外机构开展为境内投资者参与境外证券交易提供服务的业务。投资者不要参与“老虎证券”等交易平台投资。

有投资者称,最近看到有“老虎证券”、“富途网络”、“积木股票”等网站和移动客户端,可以提供美股、港股等境外证券的买卖服务,并询问是否可以参与。

证监会方面回应称,境内投资者通过境内互联网公司的平台网站或移动客户端参与境外证券市场交易,由于没有相应的法律保障,且证券投资账户及资金均在境外,一旦发生纠纷,投资者权益将无法得到有效保护。请勿参与此类投资,以免遭受损失。

证监会提示,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境内居民可以通过购买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产品份额、参与“沪港通”交易等合法渠道投资境外证券市场。通过合法渠道参与境外证券市场投资,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