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明年5月19日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
2016-07-27 18:12:00

新华社德黑兰7月27日电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27日宣布,伊朗总统选举将于明年5月19日举行。

宪法监护委员会暂未公布总统选举及候选人相关信息。伊朗媒体说,现任总统鲁哈尼将参选寻求连任。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公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在选举中,获得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如在首轮选举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选举。

在第二轮选举中,获得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选举结果公布后,须经宪法监护委员会认可,最终胜出者还须得到最高领袖的任命。

鲁哈尼于2013年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作为温和派,他致力于寻求与西方和解。去年7月,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为伊朗社会和经济改革带来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