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周期产业债指数将于8月发布

来源:新华社
2016-07-27 18:17:00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专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8月19日正式发布上证周期产业债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债券指数投资标的。

据了解,上证周期产业债指数样本券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债和企业债中发行主体为能源、材料、工业、公用事业、信息技术和可选消费行业的债券组成。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这一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截至2016年7月25日,上证周期产业债指数的样本券数量为161只,发行规模为2138.36亿元,收盘点位为172.22点,指数到期收益率为4.51%,修正久期为2.89。

为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这一指数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税后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

据悉,这一指数由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制开发。海富通基金将以这一指数为投资标的开发债券指数型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