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阴引航站引领吃水达11.3米货轮进港创新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6-07-27 18:46:07

新华社南京7月27日专电(记者朱国亮)27日,长江引航中心江阴引航站3名引航员安全引领吃水达11.3米的“阿尔法千禧”轮靠泊江阴黄田港6号泊位。这是江阴引航站引领的吃水最深的船舶,创下江阴港接靠船舶最大吃水的新纪录。

马耳他籍“阿尔法千禧”轮船长289米,本航次装载87350吨铁矿后吃水达11.3米。吃水较12.5米深水航道初通前增加了0.5米,这意味着这一货轮较以往可以多装载7000多吨货物进江,这既为港口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也降低了船舶运营成本。

7月5日,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实现初通南京,提高了船舶的实载率,对降低沿江地区物流成本起到直接的带动作用。江阴引航站加强引航力量的培养,积极开展大吃水船舶进出江可行性研究。

据江阴引航站提供的统计数据,自7月5日12.5米深水航道初通以来,江阴引航站已安全引领6艘不同类型的吃水超过11.2米的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