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别真假有机产品

作者:王易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27 20:29:00

7月15日,东渡检验检疫局首次查获进口化妆品标签标识违规标示有机产品。该批货物来自澳大利亚,涉及货物总值2338.3美元。据悉,该产品是在产品成分描述中有部分为有机成分,但是企业未能提供经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颁发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有机产品销售证、认证标志和产品标识等文件。

根据我国《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东渡检验检疫局判定该批货物标识不合格,并通知企业将货物存放于指定储存场所,督促其对不合格的化妆品标识进行整改处理,产品不得作为有机产品进行宣传营销,要求其在整改完成前不得销售使用。

如何慧眼识别真假有机产品,东渡检验检疫局给您支支招。消费者应仔细阅读产品标签,实际包装、标签、产品说明、宣传资料中是否标注了“有机”、“ORGANIC”等其他文字或标识。真正的有机产品上应同时有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认证机构名称,二者缺一不可。同时可通过验证17位有机码,登陆“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有机码查询”,判别有机码真伪。消费者也可向商家索取相关产品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或有机产品销售证,在国家认监委“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网址http://food.cnca.cn)“证书查询”中输入证书号,验证信息一致性(企业名、证书覆盖范围、有效日期等)。(王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