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企业上半年减税2927万元

作者:杨柳 胡明文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27 20:29:00

本报讯记者从日照海关获悉,受益于中韩自贸协定,仅今年上半年,日照辖区企业即有1014批价值6.81亿元的货物从中受益,共计减让税款2927万元,涉及汽车零部件、润滑油脂、石油沥青等产品。

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是我国已签署的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根据协定关税减让计划安排,最长20年过渡期后,我国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实施,韩国进口商品关税逐步下降,自韩进口商品成本进一步降低,对韩贸易企业获益日益增加。作为日照市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近年来双方合作共建了汽车产业园、中韩产业园等多个园区项目,今年上半年日照对韩贸易总额达到82亿元,约占日照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5。

据了解,为确保日照辖区企业从中韩自贸协定中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日照海关不仅在鲁南(日照)航贸中心设立“中韩自贸协定通关专用窗口”,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到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还积极推行“中韩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严格执行协定优惠进口货物的便利化“直接运输”条款规定,不断简化通关流程,便利辖区企业。

(杨柳胡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