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启动汛期理赔应急预案

作者:洪文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27 20:29:00

本报讯入夏以来,全国多地经历了龙卷风、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台风等自然灾害侵袭。3000多万人受灾,民房、工厂、汽车、粮食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超800亿元。

中华保险本着“感受同身便捷至诚”服务理念,第一时间启动理赔应急预案,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查勘理赔,帮助客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截至7月21日,中华保险共接到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以及农业保险等报案量6025件,报损金额1.8亿元,目前已经完成3910件报案的查勘工作,累计支付赔款876万元,预付赔款140万元。

各地灾情发生后,中华财险四川、重庆、江苏、安徽等分公司反应迅速,与总部密切沟通,及时应对灾情。此外,全公司理赔战线开启汛期防灾防损理赔服务模式,提高大灾理赔效率和质量。涉及社会民生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快捷赔付,体现公司服务形象。

6月23日,江苏省盐城市遭受龙卷风、冰雹、雷暴雨等恶劣天气袭击,多个乡镇受灾。大量民房、厂房、学校教室倒塌,部分道路交通受阻,初步统计造成98人死亡、约800人受伤。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启动了重大灾害应急机制:一是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二是全员加班加点,积极进行灾后处置;三是在保单医疗责任内垫付医疗费用,能确定损失的主动预付;四是简化伤残及意外身故理赔手续。

6月30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持续暴雨,截至7月4日12时,107.6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8911公顷,绝收面积18505公顷,毁坏耕地面积3989公顷;农房倒塌1434户3447间,农房严重损坏1845户3740间;直接经济损失52.83亿元。霍山县因地处大别山区,山体水库众多,受灾极为严重。

中华财险安徽分公司积极向受灾地区捐资捐物,向霍山县下符桥镇、东西溪乡捐赠矿泉水、大米、面条、食用油、方便面等灾民急需生活物资。并号召公司员工为灾区民众捐款。(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