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改组内阁以提振国内经济

作者:郑世波 来源:新华社
2016-07-27 20:26:00

新华社雅加达7月27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7日在雅加达宣布内阁改组,更换12名内阁部长,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实现经济快速增长。这是佐科在不到一年里第二次改组内阁。

佐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和外部竞争压力,印尼必须强化本国经济。他希望改组后的新内阁成员能够更加勤奋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总统府公布的新内阁名单显示,在这次改组中,有9名新的部长入阁。包括贸易、能源和矿产资源、交通和工业部在内的多个经济领域的部长被替换。

印尼前三军总司令威兰托被任命为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代替卢胡特,而卢胡特则担任海洋事务部长。

佐科还任命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担任财政部长。英卓华属于印尼的改革派,曾于2005年至2010年担任印尼财政部长。

印尼分析人士指出,佐科上台后陆续出台多项刺激经济措施,以提振经济,但由于部分内阁成员工作不力,经济迟迟未见显著增长。

受出口萎缩和消费放缓影响,印尼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79%,为2009年以来最低增幅。今年第一季度,印尼经济同比增长4.92%,低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