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第二季度利润锐减98%

来源:新华社
2016-07-27 23:38:24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27日电(记者沈忠浩、饶博)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27日发布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德银营业收入74亿欧元,同比下滑20%;税后利润2000万欧元,同比锐减98%。

德银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说,进行中的重组影响了德银业绩,如果经济环境持续不佳,德银必须使重组速度加快,程度加深。

年初以来,德银股价已缩水约40%。英国“脱欧”给资本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加上持续的低利率环境,对重组中的德银造成更大压力。但克赖恩指出,英国“脱欧”对德银业绩的直接影响较小。

德银首席财务官马库斯·申克表示,德银仍面临沉重的法律诉讼压力,包括涉嫌在俄罗斯洗钱。今年第二季度,德银将应对法律风险的资金拨备增加1.2亿欧元,至55亿欧元。申克还说,德银不急于剥离旗下的德国邮政银行。

德意志银行2015年税后巨亏68亿欧元,创下历史纪录。为了“瘦身”,德银大幅改组投行部门,关闭德国境内188家分支机构,在德国裁员近3000人,并从海外10个国家撤出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