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奇股份莫名放量跌停 警惕手中的“退市”高危股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7-28 08:50:07

发了9份“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的锐奇股份昨天突然“离奇”跌停,全天的成交量也较前一日放大5倍,换手率高超15%。而跌停的导火线是源于业内流传该公司即将成为第二家*欣泰被退市的传闻。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止,锐奇股份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到4个月博元投资和欣泰电气两只个股先后退市的举措使得投资者普遍对“退市”字眼高度敏感。而营业部人士则提醒投资者,对已经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的公司要提高警惕,慎防“踩雷”。

本报记者了解到,锐奇股份在六天前,发布了第九次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但其实,上市公司发布“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并不罕见,目前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创业板公司还有金亚科技、恒顺众昇、嘉寓股份、宝利国际、安硕信息等6家。但6家上市公司股价近日并未异动。

7月26日有媒体发布文章称,近期不少投资者收到券商的风险提示消息,称需注意回避锐奇股份,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被立案调查,如查实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将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本报记者发现,从昨天买卖前五席的营业部成交额来看,锐奇股份卖盘并不集中。卖出前五席累计卖出金额在5000万元左右,不足当日成交额的15%。由此可以推测,昨天并无“主力”或大机构出逃,造成昨天跌停的原因或许就是“羊群效应”。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沪深交易所“三年连亏”的暂停上市红线规定,不少ST公司前景不容乐观。(记者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