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向中西非国家提供反恐支持

作者:史霄萌 来源:新华网
2016-07-28 14:11:35

新华社联合国7月27日电(记者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7日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中西非包括乍得湖盆地国家的反恐努力,帮助地区国家提升反恐能力。

吴海涛在安理会当天举行的非洲乍得湖盆地地区形势通报会上说,近期,非洲中部和西部地区国家加强安全合作,地区局势总体保持稳定。乍得湖盆地国家组建多国部队,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力度并取得积极进展。

他说,中西非地区安全和人道问题依然突出。地区恐怖袭击不断,几内亚湾海盗等犯罪活动猖獗,威胁地区安全稳定。

吴海涛说,非洲反恐努力是国际反恐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社会应积极予以支持,保障多国部队有效开展行动,尽快消除恐怖组织和活动对乍得湖盆地国家的威胁。国际社会应加强同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乍得湖盆地委员会等区域、次区域组织合作,通过对话、调解和斡旋等方式,合力推进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和有关地区国家一道,支持中西非国家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