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整治街头"僵尸车" 严防高温引发废旧车自燃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7-28 17:05:57

中国网7月28日讯 随着暑期气温升高,废旧机动车长期停放引发火灾的风险升高。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持续打击严重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的同时,于今年6月26日再次部署各交通支队、大队,结合辖区特点,集中对“僵尸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净化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共清理僵尸车2200余辆,整治效果明显。工作中,交管局加强情况收集、研判,及时对媒体报道、122报警等渠道反映的“僵尸车”问题进行核实,第一时间落地追查嫌疑车辆,提升打击整治时效性和针对性。针对道路范围内、道路范围外、居住小区及涉及盗抢的不同类型“僵尸车”,交管局严格按照违法停车清拖规定拖移车辆,并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对不属交管局管辖范围的,及时通报移交相关部门,并做好登记备案。

本着“突出重点、重拳出击”的原则,交管局将“僵尸车”集中整治与“交通秩序大整治”、“春夏平安行动”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依托每周集中整治日,对“僵尸车”违法开展突出集中整治,强化全天候、全方位管控。同时,为突出执法合力,交管局主动加强与属地分局、城管、工商、住建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建立了各警种分工负责的联合打击模式,强化闭环执法,提升“僵尸车”清理力度,为首都市民提供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