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大部分俄民众认为俄奥运遭禁赛具有政治色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09:23:00

民调:大部分俄民众认为俄奥运遭禁赛具有政治色彩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7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参加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欢送会,俄总统普京出席并发表讲话,未能代表俄罗斯出征的田径名将伊辛巴耶娃也出现在代表团中。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举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受访的俄罗斯人中55%的人认为,禁止部分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16年奥运会带有政治色彩。

大部分俄罗斯人(55%)认为,指责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出于政治动机。31%的人表示,不仅俄罗斯的运动员使用违禁药品,其它体育大国运动员也同样适用,因此只要求处罚俄田径运动员是不公平的。

认为指责属实的受访者表示,主要责任在医生(33%)体育机构的官员(28%),其次才是运动员自身(27%)和教练(21%)。

与此同时,89%的俄罗斯人支持俄总统就兴奋剂丑闻采取的措施,从一方面,对部分官员进行停职,另一方面,要求出示运动员违规的证据。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研究项目负责人米哈伊尔·马莫诺夫指出:“围绕2016年奥运会的局势,削弱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俄罗斯人眼中作为强者之间独立和公平竞 赛的价值。我国的体育运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恢复自己的名声。而总统下令整顿体育领域的立场,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肯定和支持。”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于2016年7月23-24日,在俄全国联邦区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0个居民点开展了此次调查。取样规模为1600人。统计误差不超过3.5%。

洛桑国际体育仲裁院21日驳回俄罗斯奥委会和6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的申诉,维持取消俄田径联合会参赛资格的决定不变。因此,除此前已获得参赛许可的达里娅·克利什娜,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均将无法参加巴西奥运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根据调查结果建议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国家队参加里约奥运。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24日决定,不取消所有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运 动员的参赛资格,而由各单项协会来裁定,在满足一系列标准的条件下哪些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此前有过兴奋剂问题的俄罗斯运动员将无缘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