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不排除俄方试图对美大选施加影响可能性

来源:环球网
2016-07-29 10:1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7月28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美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称,俄罗斯或将对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产生影响。

奥巴马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相关问题时说道:“一切都有可能。俄罗斯可能会对美国总统大选施加影响。”

在谈到美国民主党邮件泄露丑闻时奥巴马说道:“不排除俄罗斯黑客参与入侵系统的可能性,美国政治家已经提到过这一点。众所周知,俄罗斯人经常入侵我们的系统,他们不仅窃取政府的机密,还有个人机密。我无法确切说明出此次泄露事件的动机,但是特朗普曾多次说过,其很欣赏俄罗斯总统普京。我想特朗普应该在俄罗斯获得了很多支持。”

7月24日,美国民主党国家委员会主席黛比 沃瑟曼 舒尔茨因该党领导层邮件内容外泄事件被迫辞职。维基解密公布了这些信件,从中得知,民主党机构在初选中以损害竞选失败的民主党参选人伯尼 桑德斯的方式公开支持希拉里 克林顿。

后来,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多名民主党代表表示,不排除黑客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他们还表示,这或许对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 特朗普有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表示:“我们不作黑客,并与此类行为毫无关系。至于间接或直接指责克宫或俄罗斯在任何程度上参与任何网络攻击,荒谬至极,这是美国以竞选目的利用和煽动仇俄情绪的鲜明事例。而且荒谬得近乎一派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