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建四局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陈文 来源:中国网
2016-07-29 14:21:35

中国网7月29日讯 7月3日,由中城建第四工程局副总裁、建设发展公司董事长陈喜率领的PPP项目团队再传捷报,继与乌海市人民政府签约获得13.7亿元项目后,又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政府签下总投资约80亿元的PPP项目合作协议,再次拓宽了四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范围。

签约仪式上,金城集团下属子公司苏州金城上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川应邀参加,并与陈喜副总裁共同作为乙方代表,与甲方代表达拉特斯人民政府旗长刘永福签订协议。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苏州金诚上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诚上元”)是金诚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是一家拥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财富管理资质的全牌照资产管理公司。公司致力于PPP产业发展,形成了PPP模式运营、施工、开发、销售、资本运作的管理体系,取得了较多的落地项目。其控股集团金诚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现代金融集团,总部位于杭州,目前已在5个国家及地区的60多座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在全球拥有近2000名员工。截至2015年底,金城集团管理的资产已超过300亿元。

根据协议,三方围绕达拉特旗城市建设项目和旅游项目的投资、融资、工程建设及项目的运营维护等方面,采用PPP模式展开合作。项目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整体打包、分期实施”的原则推进,采用“甲乙双方投融资+乙方工程施工总承包+乙方运营+甲方购买服务+PPP”模式,双方合作期为12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维护期9年。

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大四局参与内蒙古自治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地方城市建设的合作力度,同时与金城集团的合作也拓展了四局对外投资开发的项目空间。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范茂伟表示,希望通过不断拓宽三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