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智能割草手机应用或将成为园艺爱好者福音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网
2016-07-29 15:25:24

中国网新闻7月29日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近期科研人员成功研发了一款手机应用,它能够通过控制智能割草机实现全自动割草,人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即可完成割草的全过程。不过该款手机应用还在测试阶段,目前尚有诸多细节问题还需完善。

近年来,人们对园艺日渐热衷,园艺工具制造商加德纳借此提出了园艺智能化的概念。加德纳所在公司研发了一款手机应用,人们可以通过它来控制其生产的智能割草机,从而减轻繁琐的家庭园艺任务。对此,许多园艺爱好者都无法抗拒。该应用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加德纳公司也曾生产过割草机,但一直存在两个技术问题。一是当时测试机器没有雨量传感器,二是人们不能进行远程控制。然而这次研发的新型割草机克服了这两个技术难题并且还拥有配套的手机应用。该公司称新产品是一个完美、高效率、全自动的草坪护理机。

该公司研发的这款智能系统虽然存在巨大的潜力,但仍有技术漏洞。比如智能系统无法准确预计割草任务的完成时间,人们无法根据时间表来合理安排割草时间,手机应用中的部分软件无法更新、兼容手机系统等问题存在。不过科研人员称,随着研究进一步深入,这款手机应用将更加成熟。(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