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对在韩部署萨德表担忧:将严重损害地区战略安全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7-29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9日报道,对于美国和韩国推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中国和俄罗斯在中俄第四次东北亚安全磋商中表示了担忧。

当地时间28日,第四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出席。双方认为,美国单方面发展并在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世界各地推动部署战略反导系统的非建设性行为,对国际和地区战略平衡与安全稳定带来消极影响。

双方还认为,美国推动在韩部署“萨德”将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的域内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中俄坚决反对,并将针对局势发展出现的负面因素,积极考虑加强双方协作的措施。

孔铉佑和莫尔古洛夫还表示,中俄将会通过六方会谈等对话和协商,推进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若想实现半岛无核化,需要缓和军事和政治方面的紧张,朝韩双方需减少军演,建立信任。(实习编译:张钰哲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