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耗资2千多万元 找寻救命神奇草药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7-29 00:00:00

印度耗资2千多万元 找寻救命神奇草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印度北部北阿肯德邦地方行政单位部长于当地时间7月28日表示,短期内将在喜马拉雅山展开工作,目的是找寻一种存在于神话中的植物。据信这种植物拥有拯救生命的能力。

北阿肯德邦将动用国家预算,耗资2.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479万元)找寻名为Sanjeevani Booti的草药。根据印度史诗罗摩衍那(Ramayana),这种草药让一个天神的兄弟起死回生。

尽管喜马拉雅山中生长着许多有医疗作用的野生植物,但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Sanjeevani Booti曾经存在过。就连智者贤人和现代研究员,花了好几个世纪的时间都未曾寻觅到。

北阿肯德邦另类医疗部部长内基(Surendra SinghNegi)告诉记者,他们必须尝试,绝对不会白费力气的。如果他们下定决心,就一定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