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人在美购房热消退 经纪商感受到寒意

来源:环球网
2016-07-29 17:0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7月27日报道,中国买家在美国的购房热有所消退,当地房产经纪商已经感受到生意不好做。

去年4月至今年3月,中国买家在美购房总金额为273亿美元,同比下降13亿美元。这是自2011年以来,该数据的第一次下降。此外,中国买家购买的房产数量也由34327套下降到了29195套。

在纽约做地产经纪的David Wong坦言,最近一段时间生意不是太好,因为来自中国的客人明显少了,中高价位的房子不如以前好出手。

“主要是因为中国在严控资金外流,美国这边住宅成交受到的影响非常明显,尤其是250万到300万美元以上价位的豪宅受到冲击很大,要么降价,要么耗的时间很长才能成交,”他说。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人民币贬值也是导致中国人在美购房步伐有所放慢的重要原因,” NAR报告的作者劳伦斯?云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这一因素可能抑制了部分买家的需求。“今年3月美国二手房房价的中位数同比上涨了6%,”他估算说,若加上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因素,中国买家面临的涨幅起码要在10%,而中国人最爱的购房地,例如加州和纽约,价格涨幅更是远高于这个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