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家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新华社
2016-07-29 18:15:17

新华社西宁7月29日专电(记者王晓薇)记者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联合验收组实地逐项测试检查,青海首家保税物流中心——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软硬件均达到国家验收标准,于29日上午顺利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据了解,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该省申报建设的第一家具有保税物流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地处青海省海东市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毗邻西宁曹家堡机场,占地面积110亩,投资近3亿元。该中心于2015年8月20日开工,包括保税仓库、堆场、查验监管库、卡口、办事大厅等主要建筑物和保税中心信息化系统、海关监管系统等,现已全部建成。

青海省口岸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小青表示,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填补了青藏高原地区海关保税物流监管场所的空白,拓展了海关特殊监管服务功能,有利于促进对外贸易、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发展外向型经济,标志青海省对外开放水平和能力达到一个新高度。

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青藏高原东部国际物流商贸中心管委会主任祁宵云告诉记者,园区将抓紧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配套联动项目的建设,为该中心提供更好的服务。

保税物流中心是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其主要功能是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国际贸易、增值加工、商品展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