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逾12亿美元收购印度药厂 

来源:新华社
2016-07-29 18:26:45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专电(记者龚雯)28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公告称,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26137万美元收购Gland Pharma Limited(简称“Gland Pharma”)约86.08%的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Gland的依诺肝素产品在美国上市销售情况所支付的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这是迄今中国制药企业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案。

Gland Pharma成立于1978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业务,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获得全球各大法规市场的GMP认证,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本次交易完成后,Gland Pharma的总部将继续设立在印度城市海德拉巴。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并购Gland Pharma将成为复星医药制药工业实现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和印度在制药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印药企的资源嫁接,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药企在研发创新及仿制药出口等方面的国际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