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上半年二产税收下降三产税收持续增长

来源:新华社
2016-07-29 18:26:43

新华社西安7月29日专电(记者张斌)记者29日从陕西省财政厅了解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上半年陕西省第二产业税收收入下降,第三产业税收持续增长,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税收增长幅度高达89.8%。全省正在从“煤唱主角”“油主沉浮”的产业结构向新兴“绿色经济”体系过渡。

陕西省财政部门表示,上半年陕西省财政部门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改善保障民生、稳步推进财税改革,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财政收入完成1007.18亿元,占年度预算47.19%,同比增长5.59%。

在财政支出方面,全省累计支出2177.81亿元,完成预算的50.19%,增长5.57%。其中,公共安全、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住房保障等支出均保持16%以上增长,科学技术支出增幅最高,达到46.49%。

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省财政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民生投入。上半年民生支出合计完成1805.84亿元,同比增长7.17%,占全省财政支出82.92%,全面兑现已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