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袁州支公司拒不履行农业保险赔偿义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29 18:1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今日,保监会网站披露行政处罚决定书,江西监管局指出,人保财险袁州支公司在经营农业保险业务过程中存在拒不依法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义务和编制虚假财务报表、承保和理赔资料。

江西监管局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披露,2014年,人保财险袁州支公司在经营农业保险业务过程中存在拒不依法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义务;编制虚假财务报表、承保和理赔资料。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财务凭证复印件、公司情况说明以及相关人员调查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4年修正)(以下简称《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五)项、《农业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二十五条和第二十七条第(一)项。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我局决定对人保财险袁州支公司责令改正,罚款15万元。时任人保财险袁州支公司经理赵贯恩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依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我局决定对赵贯恩警告并罚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