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创新为本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作者:曹霁晨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7-29 18:23:00

比亚迪创新为本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记者们参观比亚迪公司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 (记者 曹霁晨)日前,中国网财经记者随“创新驱动看广东”媒体采访团记者一行来到深圳比亚迪总部参观,深入了解比亚迪公司的发展历程,感受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创新之路。

据讲解员介绍,比亚迪公司成立于1995年初,公司起初靠租赁厂房在从事生产和研究,经过短短四年的发展,比亚迪就拥有了第一个自己的工业园区。在参观活动中,记者发现原来比亚迪的起家并不是汽车制造业而是锂离子电池供应商。

据介绍,早在2000年,比亚迪就成为了MOTORAOLA第一个中国锂离子电池供应商,使得中国品牌首次进入国际品牌全球供应系统。直至2003年初,比亚迪才正式进入汽车市场。

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能源紧缺、二氧化碳过渡排放和空气污染三大问题,比亚迪自2003年进入汽车产业以来,就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推广。相较于国内其他车企,比亚迪算是最早一批研发和大规模生产新能源汽车的。

谈到企业如何进行创新,上述负责人表示,“比亚迪一直很看重在研发上的投入,举个简单的例子,公司现在的员工人数约为20万,而光研发人员就约占1.6万人,基本上十个人中就有一个研发人员。”

据了解,2015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近6.2万辆,同比增长235%,全球市场份额达11%。同时,在国内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长沙、武汉、南京、杭州、天津、大连、西安、青岛等国内主要城市大规模投入运营。

与此同时,近年来政府也不断提倡公共交通运营使用新能源汽车以控制汽车尾气排放。据数据显示,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实现快速增长,政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公带私”的推广也帮助秉承创新发展的比亚迪实现了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