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

作者:胡贵龙 佘丽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18:17:00

中新社西宁7月29日电 (胡贵龙 佘丽莎)记者29日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当日通过国家验收,填补了青藏高原地区海关保税物流监管场所的空白,拓展了海关特殊监管服务功能。

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该省申报建设的第一家具有保税物流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场所,该中心地处海东市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毗临西宁曹家堡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占地面积110亩,投资近3亿元。

“(保税物流)中心的主要功能是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国际贸易、增值加工、商品展示等。”青海省口岸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小青介绍称,保税中心的建成和运营,将对青海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引领、带动、辐射和服务全省及周边区域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目前,保税中心正在建设临空总部基地、昆仑国际酒店、青藏高原全球保税商品直营中心、陆路口岸服务中心等配套工程。

“下一步,青海省商务厅将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引进符合产业政策,符合生态环保要求,具有外向型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的企业和项目入驻中心开展业务。”朱小青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