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关塔那摩囚犯现身委内瑞拉 此前失行踪曾引担忧

来源:环球网
2016-07-29 19:0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7月27日报道,6月16日消失在乌拉圭的前关塔那摩囚犯迪亚布(Abu Wa’el Dhiab)日前现身委内瑞拉。这名前囚犯此被释放后曾定居在乌拉圭。他行踪消失之后,一度在乌拉圭邻国之间引发担忧。

乌拉圭官员受访时指出,迪亚布现身于他们国家驻加拉加斯的大使馆。

据报道,上一次发现迪亚布的行踪是在7月中旬,他现身于乌拉圭和巴西边境上的小镇丘伊,一个阿拉伯民族的小聚集地。

2012年,迪亚布因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被关押于关塔那摩监狱。在2014年乌拉圭前总统穆希卡(Jose Mujica)出于人道主义,从关塔那摩监狱接收的6名获释犯人,迪亚布是其中之一。迪亚布在乌拉圭属于难民身份,有权离开乌拉圭,但他的动向需要受到监控。然而,6月16日,乌拉圭当局表示失去了迪亚布踪迹。

然而,迪亚布的消失引发了多国的担忧。人们质疑,在美国将释放更多关塔那摩囚犯的背景下,对于那些接受囚犯国家的邻国而言,他们需要多紧密地监控那些前关塔那摩囚犯们?以及需要监控多长时间? (实习编译:张瑞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