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历黑色一周 默克尔称向IS“开战”

来源:环球网
2016-07-29 19:05:00

德国经历黑色一周 默克尔称向IS“开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回声报》7月29日报道,德国在经历了数次袭击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当地时间7月28日首次表明德国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开战”。

德国刚刚经历了黑色一周,在这一周内,维尔茨堡、慕尼黑、罗伊特林根和安斯巴赫都遭到了袭击,IS表示对其中2起造成众多伤亡的袭击负责。德国也同样为3名在7月14日法国尼斯恐怖袭击(造成84人死亡)中遇难的德国民众表示哀悼。

报道指出,法国在2015年经历“圣战”分子袭击以后,就已宣布对IS“开战”。与奥朗德不同,默克尔在面对IS时一直小心避免使用“战争”一词,但她为法国在叙利亚和马里的反恐斗争提供军事支持。

报道称,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15人受伤)之后,默克尔终止了自己的假期、投身安抚民众情绪。7月23日,默克尔发表讲话。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默克尔称发动恐怖袭击的难民是在愚弄接纳他们的国家。有人指责默克尔在2015年让100万难民进入德国,称她也需要对这一系列袭击事件负责。对此,默克尔回应称,她意识到了要面对的困难,但她相信德国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实习编译:陈雨桐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