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多家银行联合抵制Apple Pay支付服务

作者:秦敏 来源:人民网
2016-07-29 20:24:00

人民网悉尼7月29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多家银行联合抵制Apple Pay手机支付功能,并与苹果公司协商,让苹果手机用户使用其他电子钱包系统。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目前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只有澳新银行与苹果公司达成Apple Pay移动付款协议。而另外三大银行包括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将联合本迪戈银行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递交申请,希望苹果公司开放其近场通信(NFC)权限,即感应式付款,允许在苹果手机上安装银行或其他公司的电子钱包系统。据了解,iPhone手机中内置的NFC芯片只支持Apple Pay支付系统。

目前,除非像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一样开发一款可以贴在手机背面的芯片来实现感应付款,不然银行必须与苹果公司合作,这意味着银行每年必须向苹果公司支付上百万澳元的信用卡收益。

但银行方面表示,此次协商并不是为了金钱利益,而是希望苹果公司能开放NFC技术,不仅能让用户付款时享受更多的便利,还能优化澳大利亚的移动支付网络。

据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将在一个月内给出初步决定。苹果澳大利亚分公司至此并未作出任何回应。(实习生 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