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学者: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作者:张可月 来源:人民网
2016-07-29 20:26:00

土耳其学者: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张可月)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29日在京举行。在下午进行的以“加强全球增长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协调”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中,来自土耳其的学者费瑞迪·伊楠做了主旨发言。

费瑞迪·伊楠说,过去G20的国家设定一些经济增长的目标,每个国家都会制定自己的宏观经济的政策,无论是土耳其还是中国的领导都制定了相关的政策框架,加上G20的协调机制,确实有一定作用。过去三年G20议程有了更加透明的政策协调机制,变得更加包罗万象,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进来。

提及创新跟经济发展,或者跟国家发展的关系,费瑞迪·伊楠指出,今年中国主办的G20会议也强调创新,而且创新提得非常明显,要求不同的国家能够提出自己的创新政策以及相关的计划。“之所以提倡创新和技术,是因为我们知道技术能够让这个国家进步,技术有两个很好的效果:一是能够刺激经济的增长;二是改变了工业增长跟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费瑞迪·伊楠强调,技术创新无论对于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无论是在气候变化还是在能源方面都十分重要,技术能够制定投资和发展政策的重要工作。

此外,费瑞迪·伊楠还认为应重视全球协调,把这些技术进行转移,让G20发挥更好的作用。

费瑞迪·伊楠表示土耳其也突出了工作重点,比如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比如让G20的发展目标变得更加有结构性、有重点。土耳其将会关注2030的议程,“关于土耳其主办,我们确定了工作计划,而且土耳其的领导也非常的重视,进行一些问责的机制保证政策的实施。”“我们在提倡创新的同时,还提倡国际的合作。”

最后,关于可持续发展,费瑞迪·伊楠认为机制会变得更加透明,她希望所有的国家都能够按照政策的框架来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