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要求“精灵”勿出现在核事故避难区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20:48:00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媒29日报道,围绕智能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又译《口袋妖怪GO》),日本政府基本决定要求开发商删除相关设定不让虚拟精灵出现在福岛核事故的避难区域。

报道称,这一决定是为提前防范有人以玩游戏目的进入避难区域而采取的措施。由于福岛核事故避难区域内出现“精灵”,日本政府和福岛县商议了对策。福岛县也打算通过主页等提醒注意,并与当地政府和县警方合作加强巡视。

避难区域设在福岛县第一核电站周围的8个市町村。在通往辐射量最高的返乡困难区域的路上设置路障禁止入内。此外,其他地区也原则上禁止夜晚入内。据福岛县警方介绍,迄今尚未发现在避难区域内部出现与该游戏有关的问题。

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一般人因游戏的推移进入核电站以及避难区域不合适”,表示想探讨对策。

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在29日向运营商方面发送了不要让“精灵”出现在国道旁路等国家管理的汽车专用道路上的书面材料。

围绕《精灵宝可梦GO》,日本各地相继查处了在驾驶汽车过程中进行游戏相关操作的问题。岐阜县还出现了男子进入的高速公路的情况,东日本及中日本等6家高速公路公司也提出同样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