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大使馆举办“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作者:关晋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29 21:47:00

中国经济网金边7月29日讯(记者 关晋勇)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于7月28日晚在金边洲际酒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中国驻柬使馆武官李宁亚上校、柬国防部国务秘书蒙索潘上将、以及柬政府及军方、警方官员代表,在柬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李宁亚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表示,89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建设飞速发展,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安宁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了卓越功勋。当前,中国军队正全面实施习近平主席制定的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进行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我们将通过深化改革,有效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履行军队使命任务的能力。我们并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为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李武官指出,近年来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深入发展。今年,西哈莫尼国王、洪森首相相继访华,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两国两军关系达成重要共识,继续把两国两军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中方愿与柬方一道,坚定不移地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中柬肝胆相照、携手并进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军队将继续与柬军开展密切的高层交往和军兵种交流,深化武器装备、陆军学院、军队总医院等方面合作。

柬埔寨国防部国际关系局副局长盖桑巴少将代表柬方在招待会上致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年来在军队建设和发展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精神、物资及培训等方面对柬军提供的大力支持与援助,并对两国政府、军队和人民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纷纷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节日的祝贺,对近年来解放军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祝愿柬中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