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G20不应止步于充当沟通机制

作者:刘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创稿
2016-07-30 15:48:00

英国学者:G20不应止步于充当沟通机制

  英国考文垂大学全球安全教授尼尔·伦威克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刘昊)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30日于京继续进行。在分论坛“G20与国际组织的关系”中,英国考文垂大学全球安全教授尼尔·伦威克指出,当今全球发展前景不明,存在潜在风险。在此背景下,G20应当明确定位,将各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敦促各国落实达成的决议。

作为全球安全领域的专家,伦威克开宗明义,介绍了全球化给各国治理带来的困难。他指出,全球非传统性的不安全因素增多,各种冲突加剧,政治、经济、社会领域的公平问题层出不穷,使得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决策过程更加复杂。

伦威克称,面对这种情况,G20的挑战与机遇并存。想要达成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等目标,就要明确自身的定位、理清G20的目的为何。

伦威克强调,G20不应止步于充当沟通机制,而是要做协调者、黏合剂,帮助各国构建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共同价值观;要把全球治理政策和民众的生活连接起来,紧扣民计民生,强调务实,注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