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召开 朱光耀展望G20峰会

来源:新华网
2016-07-30 22:48:32

2016年7月30日,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世界愿景中国方案—展望2020”。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及会议主办方网易传媒CEO李黎等50位全球顶级经济学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当下经济热点话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网易传媒CEO李黎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的政府高官、专家学者、企业家一同探讨中国经济改革前沿话题,营造平等自由的对话氛围,践行“经世济民”的学术精神,已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品牌论坛。相信大家在这里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能够点亮中国经济的未来五年。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先生在大会上作了题为“G20杭州峰会将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出历史性的贡献”报告。朱光耀详尽分析了世界主要经济体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国际关系形势。他表示,作为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适度增加总需求的同时,加大结构改革的力度,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对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G20杭州峰会一定能够取得成功,能够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健康、平衡的发展。

作为研究中国农村经济、劳动力经济以及人口经济的专家,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大会上就新型中国城镇化进行了主题演讲。依照会议议程,包括陈志武、邱晓华、龙永图、刘尚希、汤敏、毛大庆、郎永淳、王濛等在内的多位嘉宾分别对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进行展望和阐释。

据了解,本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以“世界愿景中国方案—展望2020”为主题的夏季论坛。论坛包括:“2020展望”、“楼市的下一个五年”、“股市的下一个五年”、“体育产业的资本时代——机遇和风险”、“技术驱动下的创业时代”等五个主题,内容丰满、视角全面。五大主题涵盖了改革的方方面面,从政府、市场等多个主体角度探讨了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中国改革的现状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