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未来”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作者:陈博渊 来源:中国网
2016-07-30 23:13:28

“青年·未来”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发表讲话。

“青年·未来”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青年学子在大赛现场进展示他们的创新项目。

“青年·未来”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奥运跳水冠军高敏出席大赛现场,鼓励青年学子发扬创新精神。

“青年·未来”

—2016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7月30日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星巴克咖啡公司共同发起的第二届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7月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星巴克中国副总裁崔复秋出席活动。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杜芳等十位青年学子最终荣膺“年度星巴克青年领袖”。友饭、源莱、i拍三个公益项目分别赢得了此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本次比赛让人十分惊喜,青年们凭借自己的专业特长,将新媒体技术、软件开发等知识运用到所选的课题中,创造性的设计了一批公益倡导类和互联网公益类的项目。真真实实的做到了从思维到行动上的创新与公益践行,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能力。

星巴克中国副总裁崔复秋说: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项目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年。一路走来,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和收获,令我们倍感欣慰与喜悦,也让我们更加确信将“支持青年”作为星巴克社区投资的战略重点的必要性和持续性。

公益·青春·盛夏相约

参加决赛的12组小故事呈现12个公益项目,由此奏响了青春与公益的盛夏乐章。这是一次公益与青春激情的碰撞,这是一场青春与公益的奇幻相遇。青年用他们独特的视角,怀揣公益的情怀聚焦弱势群体的同时,更是将视野扩展到草木染工艺、剪纸艺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他们将专业与新技术相结合,发挥青年丰富的想象力,在创新发展公益项目中将青年梦想与公益相融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聚焦成长 助力梦想

青年是极具创造力与行动力的群体,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十分关注青年自身成长与发展能力培养。2016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以“青年·未来”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比赛环节,使青年们锤炼了坚实的臂膀、丰盈了他们灵动的头脑。

学员田旭说:“在‘挑战21天+’之前,我上台演讲总是紧张,参加“演讲口才”组之后的21天里,我克服了许多困难,锻炼了自己的演讲能力,同时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我很自豪。”

比赛结束,世界冠军“跳水皇后”高敏寄语青年,她说:作为团队,队友之间相互理解、信任非常重要。青年们要保持谦逊与坚强。在我们的人生当中,包括我自己,遭遇挫折和困难的时间远远多于我们闪光的时间。因此,输比赢更需要勇气。在场的各位,不管今天你是赢还是不赢,你要问一下自己,有没有做最好的自己,最重要的是,你们有没有成为问心无愧的自己。这个过程将成为你们终身难忘的回忆。

经过激烈角逐,实践项目产生了全国团队一、二、三等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星巴克中国副总裁崔复秋、赠与亚洲中国首席代表肖蓉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最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星巴克中国政府事务总监竺蕾、星巴克中国全球责任总监杨晓军分别为全国十强个人、优秀团队、最具协作精神团队、最佳创新团队、最具社会责任感团队颁奖。并为合作高校代表颁发了证书。

自2015年11月,第二期星巴克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启动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长沙五个城市的10所高校成功举办。共有500名大学生组建了100支公益团队,积极展开调研、实践和项目路演。从创意到设计再到实践,同学们共计走访了100余个社区和学校,服务了超过10000余名群众,收获了11万余次网络点赞,获得了30余万次关注。此次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学生实践项目由三次路演评比、网络评选及高校推荐产生。

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继续携手星巴克咖啡公司,支持中国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与成功,助力青年大学生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有效提升他们的沟通协作能力、商业智慧、社会责任感,实现青春梦想。

项目背景:

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咖啡公司共同推出的对中国大学生领袖人才的培养计划。由星巴克基金会在赠与亚洲设立的星巴克基金提供捐赠资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实施项目。该项目共计投入150万美元,为期三年,将有1500位来自全国各大城市和农村,包括贫困地区或家庭的大学生从中获益。

第二期项目10所高校名单: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湖南商学院和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