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风险事件频发 金价或再创新高

来源:和讯网
2016-08-01 08:31:00

和讯网消息 8月1日,BK资产管理首席外汇策略主管Boris Schlossberg表示,除非美联储开始紧缩,否则黄金会继续吸引投资。金价年底前或有望走上1400。

在今年7个月时间里,黄金期货价格在6个月中都实现了上涨。截至7月19日,COMEX(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价格涨幅高达25.63%。最近一周,金融市场风险事件频发致使金价连续上涨。到7月29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357.5美元,再度回到前期的高点附近,较前一周大涨近2.7%,是6月初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尽管英国脱欧对美国经济的风险已经消失,但本月密集风险事件落定,黄金市场连续上涨。

美联储7月27日再次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也没有暗示今年晚些时候是否进一步升息。美联储加息路径的不确定性,致使黄金被推至近一两年的高位。

7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2%,大幅低于预期值2.5%。美元承压,黄金收益。黄金连续第二个月收获涨。现货黄金,在美国数据发布后触及了7月12日以来最高,每盎司1348.60,最后收盘上涨1.76%,至1352美元。

此外,日本央行维持当前利率和宽松的规模大幅低于市场的预期,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回落也推升黄金的价格。

在全球货币宽松、黄金需求上升的大背景下,今年金价还有创新高的可能。

据彭博社上周五公布的最近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转而看多下周金价走势,为5周以来第4次。在接受调查的18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72%),3人看空(17%),2人看平(11%)。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日前也表示,全球的动荡随时都在发生,要做好迎接未来发生一切的准备,而他的方法就是持有大量的黄金。“上千年以来,人们都是把信心放在黄金里面。”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美联储提高利率的基础是数据,如果美国的经济数据继续像第二季度的GDP这样令人失望,那么黄金还飙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