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不带降落伞高空跳落7620米(图)

来源:新华社
2016-08-01 08:42:00

美国男子不带降落伞高空跳落7620米(图)

不带降落伞从高空跳下。选自新华网

美国男子不带降落伞高空跳落7620米(图)

  落入安全网中。选自新华网

据新华社7月31日电 美国跳伞运动员卢克·艾金斯7月30日不带降落伞从7620米高空跳下,成功落入安全网中,创下世界纪录。

在福克斯新闻频道的直播中,42岁的艾金斯在7620米高度从一架螺旋桨飞机跳落。他仅佩戴一个氧气面罩,身着绿色连体衣,没带降落伞,也没有穿滑翔翼装。降落到一半高度时,艾金斯摘下氧气面罩,交给陪伴他跳落的三名背着伞包的跳伞运动员。这三人随即打开降落伞,只剩艾金斯一人往下坠落。历经两分钟的坠落之后,艾金斯安全落入一张长宽均为30米的方形安全网中心。为引导他准确着陆,安全网旁边专门打开灯光示意。艾金斯在围观人群的欢呼声中爬出安全网,与妻子和四岁儿子热情相拥。

“我在空中几乎飘浮起来,这令人不可思议。”艾金斯承认,跳落之前自己非常紧张。“这真的发生了,我都说不出话来,”他说。艾金斯和助手花两年时间准备这次高空跳落,却险些未能实施。他在起跳前收到安全指令,必须背着伞包跳出机舱,但伞包额外的重量会令降落安全网更加危险。直到艾金斯开跳前几分钟,活动主办方才取消了这条安全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