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承担韩日慰安妇财团运营费用 引争议

来源:环球网
2016-08-02 08:24:00

韩政府将承担韩日慰安妇财团运营费用 引争议

发布时间:2016-08-02 08:2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1日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相关人士表示,为了让日本政府出资的10亿日元能完整用于帮助慰安妇受害者,政府答应“和解·治愈财团”理事会成员的要求,愿意负担财团的育婴费用。但目前还未确定预算,要与企划财政部协商。

韩国政府承担财团运营经费消息公开后,韩国内有争议表示,日本政府作为加害者应承担的费用为什么要由韩方负担?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方面表示,政府出资的10亿日元不是赔偿金。韩联社表示,预计这将引起韩国反对慰安妇协议的民间团体更大的反对。预计韩日两国将在8月初举行的局长级会议上具体讨论该问题。

有担忧意见认为,日本政府可能会通过韩国外交部介入财团项目。对此,韩国女性家族部相关人士表示,最大成都提高受害者直接受惠,首先反映受害者的基本方针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