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承诺奥运夺金者将获得4万欧元奖金

作者:赵洪超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8-02 08:56: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洪超)里约奥运会临近,各国也纷纷制定奥运夺冠奖金方案,激励本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尽全力展现自己的实力,塞尔维亚日前也制定了相对较高的奖励方案。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塞尔维亚运动员如果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政府将奖励他至少4万欧元,这笔奖金没有一点折扣,在得奖当天就会发给运动员。这一奖励金额同巴尔干地区其他国家相比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即使同美国比,也是美国奖励金额的两倍有余。

总理武契奇进一步举例说明,如果塞尔维亚水球队在奥运会上夺冠,那么这笔奖金不是给水球队,而是水球队中的每一名成员都可以获得4万欧元。武契奇还说,他本人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但是他可以为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4万欧元可能对有些运动员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可以传达给年轻的运动员一个信息,那就是国家在关注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