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琳宣布将不再续写哈利·波特

作者:梁希之 来源:新华社
2016-08-02 14:13:00

新华社伦敦8月1日电(记者梁希之)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在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正式公演和同名剧本出版之际,英国女作家J.K.罗琳宣布将不再续写哈利·波特故事。

与《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前7本书不同,这部被称为“哈利·波特第8本故事”的舞台剧剧本不是由罗琳独自完成,而是由她与剧作家杰克·索恩、导演约翰·蒂法尼共同创作。7月30日该剧在伦敦西区正式公演。而在7月31日罗琳51岁生日之际,《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英文版剧本在全球同步上市。

罗琳说:“在这部舞台剧中,哈利走过一段很长的旅途。但是,哈利的故事到此完结了。”

虽然《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是《哈利·波特》系列最后一部,但这不代表罗琳魔法世界故事就此终结。比如由罗琳撰写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电影剧本已确定将会出版。

罗琳1997年至2007年先后创作出版了7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讲述主人公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生活中的冒险故事及与伏地魔的最后决战。截至2015年,该系列小说所有版本总销售量超过4.5亿册。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把这一系列小说改拍成8部电影,票房总收入达7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