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将首次在关岛基地部署超音速轰炸机B-1B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6-08-02 14:2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日报道:美国表示,将在本月初把超音速轰炸机B-1B部署在关岛基地。报道称,这是2006年起美国空军为了亚太地区战略均衡以及向同盟国提供军事支援而将战略轰炸机部署在关岛基地后,首次将B-1B部署在关岛基地。

报道称,目前被部署在关岛的B-52可搭载重量超出30吨的炸弹,而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仅靠3-4架B-52就可让半径数十公里内的土地变成一片焦土。如果速度比B-52快1.5倍且可搭载更多武器的B-1B被部署在关岛基地,朝鲜受到的压力将会更大。

罗克韦尔B-1“枪骑兵”(英语:Rockwell B-1 Lancer,或音译为“兰斯”)轰炸机,是美国空军在冷战末期开始使用的超音速可变后掠翼重型长程战略轰炸机,由北美人航空(后与罗克韦尔公司合并,又被波音并购)于70年代研制,在1974年首次试飞,并于1985年服役。因为B-1读作“B-One”而常常被昵称为“骨头”(Bone)。

B-1B是其主要的改型,截至2013年仍有至少60架在美国空军服役,亦为美国空军战略威慑主要力量之一。

关岛(The Territory of Guahan/Guam)是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的岛屿,面积549平方公里,人口17.8万(2010年),首府阿加尼亚。关岛先后被西班牙、日本和美国占领,现为美国海外属地,是美国的非宪辖管制领土,本岛原住民是查莫罗人,约在3500年前在此定居。美军基地占地约全岛的1/4。关岛现仍被联合国列为非自治领土。

关岛基地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中最大、人口最密的岛屿关岛上。关岛基地战略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由设在以关岛为中心的马里亚纳、加罗林和马绍尔等群岛上的基地和军事设施组成,是太平洋地区美军二线基地的核心,是美军西太平洋作战体系的重要战略支点和联系本土与东亚的重要枢纽,也是太平洋总部今后开发和驻军的重点地区之一,美国同东北亚、东南亚和澳大利亚之间的海空交通线及海底电缆均由此通过。

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南端,总面积为541平方公里,人口15.46万人。关岛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内的重要领地和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前沿军事驻地,主要军事基地有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