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立经济与产业战略内阁委员会 应对脱欧后经济变局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3 08:20:00

英国成立经济与产业战略内阁委员会 应对脱欧后经济变局

发布时间:2016-08-03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英国成立经济与产业战略内阁委员会 应对脱欧后经济变局

当地时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图为“脱欧派”支持者在伦敦市中心庆祝。中新社记者周兆军 摄

中新社伦敦8月2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日宣布成立“经济与产业战略内阁委员会”,并主持召开该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旨在应对英国脱离欧盟后面临的经济变局,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这个委员会的成员包括首相和11位内阁大臣,分别是财政大臣、商务大臣、就业和退休保障大臣、卫生大臣、环境大臣、文化大臣、国际贸易大臣、教育大臣、国防大臣、社区和地方政府大臣、交通大臣,成为英国制定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决策机构。

特雷莎·梅在该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上表示,脱离欧盟后,英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需要制定新的产业发展战略,专注于提高生产效率,让辛勤工作的人获得更高的收入,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机会。

“正如我上任第一天所说的,我们要保证经济发展惠及每一个人,而不是为少数特权阶层服务。”特雷莎·梅说,新成立的委员会要立即展开工作,制定新的计划推动经济增长,并保证国家从上到下、从城市到乡村都能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高于前一季度的0.4%。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斯科特·鲍曼表示,虽然数据显示英国经济表现良好,但第二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4月份,而5月和6月的经济表现不佳。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基础疲弱,还将受到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