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泰二度诈尸1.55亿资金博傻 浙江游资割肉跑路

作者: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8-03 09:09:08

1.55亿资金进场博傻,换手率超50%

因IPO造假将被永久退市的*欣泰,昨天又打开了跌停板。换手率达到了50.91%,成交1.55亿元。7月27日,动用3285.4万元把*欣泰从跌停拉到涨停的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昨天位列卖出榜第一位,亏损了630万元出局。昨天买入榜前列的都只有百万级别,资金较为分散。专家认为,*欣泰震荡下跌仍是主基调,不会在此点位止跌回升,投资者千万要避开这颗地雷。

1.55亿元飞蛾扑向*欣泰

浙江游资亏损630万跑了

继7月27日*欣泰戏剧性涨停后,昨日该股再度打开跌停板。*欣泰昨天开盘4分钟打开跌停,一度跌幅只有4%。9:37再度封上跌停。10:00,在大笔买盘的推动下,*欣泰又从跌停板上爬起,盘中一度接近收红。截至收盘,*欣泰报3.42元,跌6.81%,成交额1.55亿元,换手率高达50.91%。

深交所公布的成交龙虎榜显示,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游资所占据,中泰证券临清红星路营业部(位于山东聊城)占据首位,当日买入金额达662.24万元,其余四席分别为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平安证券深圳分公司、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以及华西证券广州珠江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在150万~190万元之间,共计1352.0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12日复牌以来,*欣泰已经两度打开跌停,中间收出了14个跌停。7月27日,*欣泰复牌后首次打开跌停,当日买入*欣泰3285.41万元的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昨天现身卖出龙虎榜首位,卖出2655万元,亏损了630万元后割肉跑了。

另外,前天“误买入”100万股的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昨天也上榜卖出了332万元(约100万股),几乎跌停割肉。之前,这家营业部被曝有客户买入100万股*欣泰,证券公司称客户误以为是新股,打新股结果按错买入,公司总部已经收到交易所电话,同时蜀汉路营业部已经将相关说明文档和电话录音文件上报公司合规部门。其它三个卖出榜前列的营业部为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卖出844万元)、银河证券福州证券营业部(卖出477万元)、中泰证券泰安东岳大街第一证券营业部 (卖出305万元)。

市值已缩水76.5%

专家提醒千万不要去博傻

交易所再三提醒,*欣泰将铁定退市,并且无法重新上市,现阶段买入该股产生的投资损失也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但仍有博傻资金涌入,期待吸引新的资金接盘。

事实上,随着*欣泰的股价不断下跌,目前股价极易被操控。7月12日复牌前,该股还有14.55元,市值为25.03亿元。昨天,该股收报3.42元,市值只有5.88亿元。由于该股流通股只有0.9亿股,加上创世翔举牌的1715万股不能抛售,目前流通股只有7285万股。昨天该股成交4600万股,成交额1.55亿元,换手率已经达到了50.91%。也就是说,只要用一两个亿的资金,就可以把*欣泰控盘。

“现在的*欣泰和即将到期的权证很像,资金利用大幅换手,让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吸引资金入场。但风险太大,散户千万不要去追。”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现在的*欣泰,即使“诈尸”也是一种回光返照,最后的结局肯定是继续下跌。

另外,还有博傻资金期待*欣泰退市后可以按净资产结算,但这一小算盘也已经不现实。欣泰电气董事长温德乙表示,由于自己身背6.26亿元债务,公司退市后,将不得不走破产程序。目前公司还在维持生产运行,不过生产量比以前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公司有将近600名员工,20%已经放假。由于公司基本银行账户被封,公司员工上个月的工资到现在还没有发放,而这是从来没有的情况。而新订单量出现萎缩,因为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公司也损失了一部分客户,对公司下一步的生产经营都造成了影响。(记者 张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