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再跌破40美元 玻璃刷新2年新高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8-03 08:52:02

国内化工品逆势大涨,玻璃刷新2年新高

由于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还在加剧,本周一到周二,国际油价再次遭遇暴跌,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隔夜下跌1.54美元,跌幅达到3.7%,报40.06美元/桶,盘中一度跌至39.86美元/桶;布伦特10月交割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9美元,跌幅为3.2%。

基本面方面负面信息不断,市场机构由此担心国际油价市场依旧面临供应过剩的压力。首先,伊拉克石油官员在当地时间8月1日称,伊拉克南部港口7月石油日均出口量增至320万桶,高于6月的317.5万桶。伊拉克官员和石油分析师预计,今年该国出口会进一步增长。作为欧佩克内部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将9月售给亚洲客户的阿拉伯轻质油官方售价(OSP)下调每桶1.30美元,为该品级原油价格近一年的最大降幅,以求在10月需求下滑之前帮助支撑销售。

再者,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29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3座至374座,为连续第五周增长,过去9周内创下2010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在7月份增加了77台,创下自2014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机构对于短线、中线油价的看法转为悲观。巴莱克银行在最新报告中称,目前为止三季度里布伦特原油均价在每桶46.50美元,但预计炼厂利润将持续恶化,未来油价可能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下滑。

包括卓创资讯、安迅思资讯在内的国内机构预期:预计本周8月4日24时,国内成品汽柴油的零售价格将再迎下调,每升幅度或超0.1元。但周二国内化工期货走势强劲,其中的玻璃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刷新了2年新高,单日涨4.61%。

技术分析

国际油价振荡区间

在40~50美元之间

从技术面来看,油价进入下降通道,已从6月高点累计下跌了22%,进入名副其实的技术面熊市。

广东金矿的油品分析师陈志豪对于石油价格的看法与7月没有变化,认为未来5个月油价将保持低位宽幅振荡走势,目前将考验40、38、35美元的支撑,有效跌破35美元的可能性偏小,未来振荡区间仍将多数落在40~50美元之间。该走势利于投资者做区间操作投资,间或“做多”与“做空”。(记者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