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乐视超越三星成为世界第三电视厂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03 13:09:00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企业LeEco(乐视)今年在世界电视市场跃升成为第三,将成为三星电子、LG电子的新竞争对手。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2日报道,市场调查机构Trend Force 1日表示,“中国的LeEco今年将生产1457万台LCD电视,继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之后成为世界第三大电视厂商。”

截至去年, LeEco未进入前五名。7月底,LeEco通过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Vizio大幅增加了生产量,今年预计将超过海信、TCL等中国企业以及日本索尼。

报道称,电子业界认为LeEco收购Vizio将对韩国的三星和LG构成巨大威胁。因为LeEco将以北美中低价电视市场中强势的Vizio品牌为中心积极抢占三星和LG主导的北美市场。

报道称,虽然LeEco在电视市场没有名气,但在中国非常有名。因为LeEco是被称为“中国的埃隆·马斯克”的贾跃亭所成立的公司。就像通过电子付款企业Paypal创业赚钱后成立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一样,贾跃亭也通过LeEco赚取大量资金之后在美国成立了电动汽车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今年年初推出最高时速达320公里的电动汽车试制品成为特斯拉的有力竞争对手。

LeEco起步于视频服务企业,最近正在快速将业务领域扩展到电视、智能手机领域。贾跃亭今年年初把公司的名称从“乐视(LeTV)”改为“LeEco”,意味着构建包括各种IT技术在内的生态界(ecosystem)。贾跃亭表示“将继续推出打破产业界限的创新产品”。

韩媒:中国乐视超越三星成为世界第三电视厂商

图说:7月26日,美国洛杉矶,乐视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左)和Vizio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蔚(右)在发布会上握手。当日,乐视控股旗下子公司乐视全球在美国洛杉矶召开发布会宣布,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本土第一大电视机制造商Vizio。Vizio创办于2002年,去年前9个月销售额约22亿美元,利润达4430万美元。(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