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莲舫欲参加9月日本民进党党首竞选 正四处活动关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8-03 00:00:00

传莲舫欲参加9月日本民进党党首竞选 正四处活动关系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8月3日报道称,围绕9月即将举行的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事宜,莲舫团队目前正在积极活动。针对此次党首选举,民进党内各派频出招数。对于莲舫的出马,党内主流派和非主流派均表示非常期待。

8月2日晚,莲舫出席了其自身所属的前首相野田佳彦团体召开的会议。会上,对于如何参加代表选,大家交换了意见。8月1日,莲舫与旧社会党系团体的前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以及旧民社党系团体的众院副议长川端达夫进行会面。在2015年的民主党代表选中,这两位议长支持了现任党首冈田克也。参加代表选需要20个人的推荐,有观点认为莲舫此举意在试探能否得到这两位的支持。

党内主流派赤松高度评价了冈田推进的包括日本共产党在内的在野党共斗路线。作为主流派执行部一员的莲舫若能成功当选党代表,那么冈田的路线也会得以继续推进。(实习编译:王姣姣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