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女佣杀害雇主被捕 实为被拐卖妇女

作者:王美霖 来源:中国网
2016-08-03 16:19:30

沙特阿拉伯女佣杀害雇主被捕 实为被拐卖妇女

  Mbayang Diop的照片。(网站截图)

中国网新闻8月3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沙特阿拉伯工作的家佣Mbayang Diop几周前因被指控杀害雇主被警方逮捕。这位22岁的塞内加尔籍妇女正在沙特阿拉伯达曼港的监狱等待审判。

她的哥哥Mamadou Diop称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妹妹的消息,所以写信给塞内加尔外交部,随后被告知妹妹已被逮捕。他表示此前人贩子曾许诺Mbayang Diop,如果到沙特阿拉伯工作,每月将得到600000 CFA(约合美元1025元)的薪水,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沙特阿拉伯女佣杀害雇主被捕 实为被拐卖妇女

抗议者聚集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中央清真寺,呼吁“拯救Diop”。(网站截图)

当地时间8月1日,几十名抗议者聚集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中央清真寺,呼吁政府将Diop女士引渡到塞内加尔受审。

同时人权活动人士也表示了对Diop女士的担心,因为她有可能被处以枪决。

塞内加尔外交部长Mankeur Ndiaye于上周表示,现有许多类似的受害者,政府将严厉打击人贩。据悉,塞内加尔驻沙特阿拉伯大使将于近日会见Diop女士。(王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