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批准Express Moon的首个私人登月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3 00:00:00

据消息人士透露,私营航天企业Moon Express将很快宣布其获得了美国政府审批、允许其向月球表面发射一个着陆仓的消息。如果一切顺利,它也将成为首个获得从事地月任务许可的私营企业。Moon Express一直希望能够开采月球表面的资源,但短期内,该公司仍将首先着力于如何登陆月球。其已经开发了名为MX-1、重20磅、能够在月面上跳走的登月舱。

美国准备批准Express Moon的首个私人登月任务

Moon Express/NASA

MX-1是Google Lunar X大奖赛的选手之一,这项国际赛事旨在助力自营资本的航天器上月球。为了赢得这个比赛,Moon Express必须在2017年12月31号前登陆月面。

该公司早已预定了搭载实验性“Electron”火箭(由初创企业Rocket Lab制造)上天的行程,但在此之前,Moon Express仍需获得登月的许可(这显然是个充满变数的问题)。

此前,我们只听说过国家级的月球任务,且当前美国政府无法监督地球轨道之外的私营任务。

政府方面遇到的问题是,其必须遵守《外层空间条约》,这项国际协议旨在指导各国如何开展太空任务。特别是,美国必须充分管好前往其它星体的私营任务,确保其不会违反保护条款。

为此,Moon Express特地提出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案。今年4月份的时候,该公司宣布其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了有效载荷审查,其中谈到了它将如何遵守《外层空间条约》。

匿名消息惹事称,Moon Express期待着给监管工作‘打补丁’的方法行得通,包括给予政府某些“自愿性的信息披露”。当然,这也算是给未来的私营深空探索走了一条路。

(SpaceX近期宣布了将于2018年登陆火星的计划,而这也需要获得类似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