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药监抽检381批次样品 1批次饮料检出糖精钠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03 17:37:00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消息,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在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了餐饮食品、饮料2大类381批次样品。其中,餐饮食品266批次,全部合格;饮料11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

博爱县欣得利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月山欣得利碳酸饮料(清爽果味碳酸)检出糖精钠。

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相关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批次的不合格食品时,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