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贴身女助理变身京东当家人 1989年出生

来源:央广网
2016-08-03 17:35:00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网帖爆料称,京东旗下52家关联公司法人代表或执行董事,从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变更为张雱。雱,读音为pāng,雨雪下得很大的样子:“北风其凉,雨雪其雱。”

刘强东贴身女助理变身京东当家人 1989年出生

这个消息最初是被网络爆出来的,网帖的标题也很劲爆:《京东当家人换人了!奶茶东卸任,89年张雱接任》。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惊呆了”,一时间“京东霸道女副总裁”的传奇故事口口相传。

张雱是谁?为何“89年出生的她比奶茶妹妹更受东哥信任”?对此,京东回复:张雱是刘强东的贴身女助理。“为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公司对非核心的实体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变更。这些变更符合公司法及相关章程的规定,且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

事实上,在成为刘强东贴身助理之前,2011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的张雱是第五届京东管理培训生,随后曾调岗到京东金融,最后成为了刘强东的私人助理。

这样的传统也造就了张雱这个“最励志”的管培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