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金星家庭”遭国内外声讨 特朗普沦为众矢之的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7:44:00

攻击“金星家庭”遭国内外声讨 特朗普沦为众矢之的

特朗普因攻击“金星家庭”而遭到国内外声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孙若男)近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日子着实不好过。由于贬低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美军穆斯林士兵及其父母,特朗普遭到国内外多方抨击——先是共和党议员麦凯恩等称其言论不代表共和党;继而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2日表态,认为特朗普根本不适合当总统;而法国总统奥朗德则直言,特朗普的行为令人作呕。

攻击“金星家庭”遭国内外声讨 特朗普沦为众矢之的

奥巴马措辞严厉批评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图片来源:路透社)

奥巴马: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

8月2日,奥巴马在白宫记者会上再度公开批评特朗普:“是的,我认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不适合当选总统。我上周在民主党代表大会就说过,而特朗普也在不停地证实我的想法。”奥巴马指出,特朗普攻击“金星家庭”(特指有亲人在服役期间去世的家庭)、侮辱阵亡美军的做法,显示出他在欧洲、中东、亚洲等主要外交事务上的认知欠缺,未做好担任总统的准备。

奥巴马更是直接向共和党喊话:“如果你们不停地严词表示无法接受特朗普所说的话,那么为什么仍然在支持他?”

攻击“金星家庭”遭国内外声讨 特朗普沦为众矢之的

  奥朗德称特朗普的行为令人作呕。(图片来源:路透社)

奥朗德:他的行为令人作呕

另有外媒8月2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批评道:“特朗普过火的行为令人作呕,即使在美国也是如此,尤其是当他对一名军人口出恶言时。”

奥朗德指出,美国大选将给世界带来影响,“万一美国人民选择特朗普,将产生巨大影响,因为美国选举是一次全球选举”。如果特朗普胜出,将使全球政治更趋向保守,同时也会影响法国2017年的大选。奥朗德尚未表态是否寻求连任。

特朗普反击:奥巴马很失败

面对多方指责,大嘴巴特朗普使尽浑身解数为自己辩解。奥巴马称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特朗普当即回应说奥巴马的领导非常失败,“我们的国家在国外受到欺负,在国内还要对激进的伊斯兰主义作出妥协。我们现在必须改变。”

面对竞争对手希拉里及奥巴马的联合“轰炸”,特朗普发表声明指出,是这两人亲手破坏中东秩序,把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送到伊斯兰国(IS)手中,并且导致美国士兵在班加西遭到屠杀。

除了民主党的指责,共和党内部对特朗普有关美军阵亡士兵的言论也非常不满。众议院议长保罗

瑞安及参议员约翰 麦凯恩日前也加入批评的阵营。对此,特朗普8月2日公开表示,在11月的选举中,将不会支持二人连任。